close

過去幾個禮拜,身邊幾個朋友捎來令人難過的訊息,心裡很沈重,也感嘆生命的長度。

工作上的好夥伴突然被告知罹患癌症,一時不知所措,急著尋求心靈上的支持及醫生的資訊。回想近半年,她因工作上的不確定而忐忑不安,面臨即將離開職場又需開始一連串的手術與治療,我只能在她需要的時候,握著她的手,希望能帶給她多點力量和勇氣,期待她在休息後,能再出發!

國外相交許久的同事,幾年前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,終結了他40多年的王老五生活。去年帶著孩子一起出遊時,見到了同事的老婆,面對我家那兩隻停不下來的猴子,她始終面帶笑容,耐心的聽著兩隻吱吱喳喳的吵鬧。才一年的時間,她突然間在發燒好幾天後陷入昏迷,在8月初進了加護病房後,就再也沒出來過。而始終,我們也不知是什麼疾病在短短的幾星期裡,帶走了一個如此善良美麗的人。

我一直不擅長於處理這方面的情緒,面對當事人常常什麼也說不出口,就連安慰的話,我都難啓齒。我深知人生無常,但生命的長度到底有多長?是不是生命的寬度深了,長度就短了?雖然隨著年紀的成長,會經歷更多類似的事,但我還是學不會如何放下。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